這間店是同事推薦的下午茶菜單之一

一吃之下這不得了,雖然一顆要價15銀兩,但份量不少!還有18塊的辣子雞丁(大推!)

第一次吃就讓我很驚豔呀~真的是料多實在,果然名不虛傳!

似乎是許多老南港都知道的名店。

我個人最最喜歡的口味第一名是"筍子肉包"(以下稱筍包),我最喜歡脆脆的筍子的口感,搭配香酥的水煎包外皮,不能言喻的喜愛。

在口中咀嚼著筍香混著鮮甜的肉汁,多重口感和味道都能在一口當中得到滿足。

筍子包可是到現場常常點不到的口味喔。

  

第二名是辣子雞丁包 (以下稱辣子雞) (如果排除個人喜愛可說是第一名)

簡單來說就是把宮保雞丁包進了水煎包裡。但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,不同於宮保雞丁的辣,這辣子雞反倒是微微的辣。

這是有原因的,所以單單以辣來評價這個水煎包實在太過膚淺了了!

 

辣子雞丁包一口咬下,隨之而來的不是辣,而是雞汁的滲出,儘管多半已經被麵皮給吸收了,但還是會有些微的雞汁在水煎包中流動著。

有別於筍包的香脆口感,在辣子雞吃到的是:吸附著雞汁濕潤的麵皮和具有口感且Juicy的雞丁,

而辣油混入又香又甜的雞汁帶來些微的辣味,可說是為這水煎包賦予了靈魂啊!

你還在乎他的辣嗎? 我想你嘗過一口便知道其中的滋味了。

 

高麗菜包是帶些粉絲和香菇,主要吃起來有高麗菜的脆和甜,這是我喜歡的原因。

通常是買不到筍包的第二選擇。這是唯一的素食水煎包。

 

其他還有酸菜包:我覺得有別於其他地方吃到的酸菜包,他在口味上的平衡做得很好 (怎麼說起來想是在設計遊戲!?)

有吃過酸菜包就知道,酸菜味道極重,很容易搶走所有味覺,其實我不是很愛吃酸菜包的,但傳說水煎包的酸菜包,我可以。

 

  

通常早上上班前我會騎車繞過來南港路買一個Set:

任選三個水煎包(辣子雞丁另加3元)+飲料一杯 (豆漿、米漿、紅茶):55元

我的點法:兩個筍包+一個辣子雞和一杯溫清漿(無糖豆漿)

(沒有筍包 -> 高麗菜 -> 酸菜)

 

[2019/04/23 更新]

更新一下價格:目前所有水煎包都漲了一塊,辣子雞也18塊了。

所以一組套餐為55元。

 

傳說水煎包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egendary.baozi/

地址: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137巷5弄1號

電話: (02)2788-7039

營業時間:06:00 ~ 下午賣完為止

特色美食:筍子肉包、辣子雞丁包、高麗菜包。

套餐(三個水煎包+一杯飲料):55元

 

溫馨提醒:

食記具有時效性,請以店家資訊為主。如有錯誤請見諒,並歡迎留言告知。

由於每人口味不同,所以食記純屬個人體驗分享,僅供參考。

arrow
arrow

    Tory 拓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