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銷掉之前囤貨的麥片,一直以來早餐都吃香溢飯糰配上無糖豆漿配燕麥為主,

所以早餐美食的文章就...你們懂的。

其實我一直想嘗試一點變化,想試看看大家都說好吃的隔夜燕麥,直到最近還有人跟我聊到燕麥粥,

發現燕麥粥的料理還真不少,而且原來燕麥還有區分非即食的燕麥粒,跟一般我們常吃的即食燕麥片,

話說好吃的燕麥粥就是要用燕麥粒去煮才是正道!

不過,我個人還是買了方便的燕麥片啦!萬一煮出來失敗,以後還可以繼續配豆漿。

 

下面就簡單介紹一下我這次實驗的菜單:

滑蛋燕麥粥 V1.0

材料:

燕麥,雞蛋一顆,鹽巴,肉鬆(搭配食用)

作法:

1. 鍋子盛水後,將其煮沸,水的份量就大概是最後成品的量。

2. 倒入燕麥至鍋中,份量約水的一半,轉小火。

3. 加少許的鹽。

4. 煮的同時,一邊打蛋備用。

5. 煮到自己覺得適合的稠度後關火。想要稠一點,就繼續煮,想要稀一點就加水。

6. 均勻倒入蛋液,翻攪一下,用餘溫就可以讓蛋熟了。

基本上燕麥粥就完成了!

7. 我家冰箱剛好有肉鬆,於是我就拿出來搭配,還滿好吃的!

 

心得:

原味燕麥粥的部份,個人就滿喜歡的了,比上清粥多一股燕麥的氣味,

覺得加上肉鬆後出色不少,熱騰騰的鹹味早餐就是很和我的胃口,這次只煮了一點,沒想到雙寶賞臉,我吃不夠呀!

沒想到不喜歡吃粥的T寶竟然賞臉說好吃,雖然說還是有剩,吃貨T妞就不用說了,一直討食,分給她的也吃光光了。

 

滑蛋燕麥粥 V1.1

材料:

燕麥,芝麻粉,雞蛋一顆,鹽巴,肉鬆(搭配食用)

作法:

參考上面做法,在熄火後,淋上蛋液再加入一大匙芝麻粉。

  

 

心得:

加入芝麻粉後,我覺得這味道是偏甜系的,雖然PS覺得芝麻明明就沒味道。

不過後頭我加上肉鬆後,還是滿滿的肉鬆鹹味,哈哈,我根本就是喜歡吃肉鬆嘛!

我覺得其實沒錯,以燕麥粥本身是沒有什麼味道的,只比清粥多了燕麥味,

所以要帶出整個燕麥粥料理的主調,反而會是配料的部份,所以可以做出各種變化,這部份就靠各位發揮想像力了!

總之燕麥粥是一個很好的基礎材料,至於會不會有v1.2版的滑蛋燕麥粥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。

 

最後附上個人覺得失敗的隔夜燕麥

  

隔夜燕麥 V0.1

材料:燕麥,奇亞籽,無糖豆漿,芒果

作法:

1. 倒入適量燕麥進容器內。

2. 加入一匙奇亞籽。

3. 倒入無糖豆漿(淹過上面材料)。

4. 蓋上蓋後,放入冰箱4~8小時。

5. 取出冰箱後,發現豆漿並沒有如我預期的被燕麥和奇亞籽吸乾。

6. 加上芒果。

  

心得:

我覺得單吃隔夜燕麥的部份就是泡到非常爛的燕麥,味道滿重的,吃起來就讓人怕怕的,

奇亞籽增加的口感,我覺得是還不錯,這材料真的也是百搭,當初會買他就是拿來加飲料用的,

家裡有的人可以試試看,真的是很不錯,(咦!突然介紹起奇亞籽飲品來了!)

 

幸好前一天有準備芒果來做搭配,混和在一起吃還可以接受(芒果神救援!),不然燕麥味重得有點可怕,

泡爛的燕麥糊糊的口感,真的不怎麼討喜,平常就算泡爛了,也是混著豆漿喝倒是還好,完全燕麥糊,讓我不能接受啊!

 

下次的改良計畫是,少一點豆漿讓隔夜燕麥的部份可以完全收乾,再來就補上這次忘了加的優格,還有堅果。

主配料,還再思考當中,但夏天就是要吃芒果呀!所以沒意外的話可能還是芒果。就看當時冰箱有甚麼材料囉!

以上就是我這三天的早餐,謝謝大家觀看,如果有什麼料理上的想法,也可以提供給我們參考參考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Tory 拓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