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來到南港後,最常吃的早餐其實是飯糰,一間招牌就掛著"大飯糰"的店。

在T妞出生後沒多久就關了,那時候有請幾天假,沒那麼常去報到,

所以也就不知道什麼原因就看著他關店,然後換上一家椒麻雞的便當店。

如果有人知道的話,麻煩告訴我。

主包飯糰阿姨人很好,如果沒什麼人,

在我停下摩托車時,阿姨就開始準備我的飯糰了!

說了這麼多,還沒進入主題,其實我要大推的是大飯糰啊!!!

 

香溢飯糰是在大飯糰關店後,我嘗試尋找新飯糰店的一個選項,

但由於份量的關係,他不在我的口袋名單內,不過好吃是無庸置疑的!

(很難找到媲美大飯糰的店家了!)

 

我後來常吃的飯糰一樣也在新民街上,開在理髮店前面的小攤位,但也關了!

份量比較足,口味也不錯,但生意始終沒有起色。

(默默希望以後這樣的店家,在我的推薦之後,能夠在市場活下來。)

 

而今天我在家喝了一杯濃厚的酪梨牛奶,肚子滿有飽足感的,

因此就選他當作我的早餐了!

 

久久沒吃飯糰,選了我最喜歡的紫米飯糰(40元),

當然,素肉鬆是一定我必選的,再搭上滷蛋(+5元),

如果不選紫米,一般白米飯團約35元,

無論滷蛋或是蔥蛋都是必點的,所以基本上大概是40塊。

 

他的紫米粒粒分明,相信這是飯糰的基本條件,

素鬆香,油條酥,酸菜也不至於太多搶了味道,個人覺得放得滿恰當的,

最最最後的重點就是滷蛋,滷得夠味為這飯糰起了畫龍點睛之效。

 

但就份量偏少,整個飯糰要壓實會變得很小顆,被大飯糰養大胃口了!

因為傳說水煎包我都吃三顆配杯豆漿,同事覺得太撐?! (會嗎?)

滷蛋只給半顆,份量真的是他的硬傷,所以個人覺得性價比比較低啦!

適合女生或是胃口比較小的男生吃。

 

下面是用iPhone 測距儀,作的不專業不負責任量測(純粹好玩),

我已經吃了一大口了,所以照片的飯糰非完整的飯糰喔!

雖然說那個距離是我預估實際飯糰的大小,

而那9公分在我看來很不標準啦,實際長度絕對是超過9公分的。

用意純粹只是表示完整飯糰而已。XD

 

[2018/12/07 更新]

 

最近這家飯糰變成我常吃的早餐,因為似乎要銷一下我買很久的家樂氏燕麥片。

(有特價就大買真不是個好習慣!)

我也在第三天終於吃到蔥蛋版本的飯糰了,但跟半顆滷蛋一樣,不是那麼過癮,

感覺有點薄薄的,沒有什麼口感,我想應該可以嘗試看看加兩份,或是蔥蛋加滷蛋!

他的滷蛋真的滿不錯的!

 

 

補上之前沒拍到的價目表,話說老闆是個有禮貌的年輕人,最後都會祝你工作愉快,

而且應該累積不少常客了,看他招呼客人時,似乎是常客了。

 

 

[2018/12/20 更新]

今天老闆生意好,剩最後的紫米飯糰,免費從白米升級外加滷蛋破掉也免費贈送,

不過我這次更新是要說昨天有點了蔥蛋加滷蛋,份量有變大的感覺,

雖然蔥蛋的存在感不高,但這次實際吃起來,有種滿足感,覺得是一個可以嘗試的組合。

 

 

香溢飯糰

店家官網/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xiangyi2000/

電話:N/A

地址:台北市南港區新民街37號旁 停車場餐車

營業時間:N/A

特色美食:各式飯糰,推薦紫米素食飯糰

滷蛋必加!

 

溫馨提醒:

食記具有時效性,請以店家資訊為主。如有錯誤請見諒,並歡迎留言告知。

由於每人口味喜好不同,所以食記純屬個人體驗分享,僅供參考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Tory 拓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