軲轆軲轆轉

遊戲簡介:

遊戲人數:2 ~ 6 人

遊戲年齡:2歲以上

遊戲時間:30分鐘

遊戲分類:兒童遊戲

遊戲配件:

1個大骰子(六種顏色)

15種不同類型的車輛

39個圓形木片(對應骰子的六種顏色)

 

遊戲背景:

鎮裡的很多車輛的輪胎都出了問題送到汽車修理廠,

你能幫助他們把修好的輪子安裝再正確的顏色位置上嗎?

注意:

每輛車子下面都有不同的顏色,對映著不同顏色的木片(代表輪胎);

每輛車子擁有的輪胎數目也是不同的。

 

遊戲準備:

將骰子準備好,15輛車分開在桌面上擺好,所有的圓形輪子放在一邊。

 

遊戲開始進行:

從年紀最小的玩家順時針開始擲骰子,骰子上出現什麼顏色?

找到該種顏色的木片,放到擁有該顏色輪子的車子上。

確認這台車的所有輪子是否齊全了?

是-太好了!車子修好了!你可以把這台車開走,收到自己面前作為獎勵。

否-那就再等等吧!輪到下一位玩家擲骰子。

 

遊戲結束:

當所有車子的輪子當安裝完成,比一比看看誰得到的車最多,

誰就獲勝,成為我們的修車達人了!

 

變體規則:

如果孩子還剛接觸桌遊,還沒建立起輪流等待的概念時,

可以不使用骰子,去引導孩子把汽車安裝正確的輪子即可。

 

遊戲心得:

這款桌遊非常受到剛滿3歲的T寶歡迎,有各種不同類型的車子對他就是莫大的吸引力,

對於能組合不同顏色輪子又感到有趣,對於這些顏色的英文也是說得很好。

這款遊戲真是買對了!

其實我還看上另外一款停車的。其實機制差不多,但就沒有多款車子可以去對應。

只有簡單的辯色,如果有入手可以再做介紹。

 

基本上只要對六種顏色有認識的孩子都可以輕鬆上手這個遊戲。

顏色骰比數字骰更能讓孩子接受,而且大顆的木骰子滿適合小孩的手掌的。

而且完成修車,讓他有所成就感,T寶再這款遊戲表現還不錯,

只有一次剩最後一個黃色被我擲到拿走輪子而傷心,

在我勸說後,也能接受這結局,其實他一直是個滿能溝通的孩子,

話說今天也是剩下最後一個黃色輪子,不過這次被他拿走,

不然我想看看他的耐挫力是不是有增加。

 

對於最後計算車輛時,也可以引導他去數數判斷數字的大小,並請他判斷勝利者是誰。

像我請他算完結果:

我:7跟8哪個比較多? T寶:8(我) 比7 (T寶) 還多。

我:那誰贏了? T寶:我贏了!

爸爸覺得無奈,算你厲害!

 

最後在附上這段,當我擲到已經被拿光的綠色輪子時,T寶的反應....

 

如果喜歡這款遊戲,可以到下方蝦皮賣場購買:

https://shopee.tw/shop/1586942/search/?shopCollection=10953970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ory 拓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