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nwheel叢林動物邏輯遊戲三宮格入門版

遊戲簡介:

遊戲人數:1人

遊戲年齡:3歲以上

遊戲時間:30分鐘

遊戲分類:兒童遊戲

 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 

遊戲配件:

30張遊戲圖卡

9個圓形櫸木Token (有分獅子、貓熊和野牛三種動物,各三個)

還有9個相對應的紙片Toekn備用 (可能怕木片遺失吧?!)

(我想還有另外一個功用就是給二寶玩,以維持家庭和諧。加分!)

說明書一份

塑膠扣環一個

 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 

遊戲背景:

動物們在叢林裡迷路了,小朋友們可以幫忙帶他們回家嗎?

快來看看這條路上住了幾個獅子/貓熊和野牛吧!

(以上為我自己編的遊戲背景。XD)

 

玩法與規則:

經典九宮格遊戲,透過左方和上方動物頭像數目提示,進行棋子擺放。

由於是最入門版本,限制少所以彈性大,答案不具唯一性。

基本上符合幾個關鍵就正確了。

 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 

雖然還沒給3歲的T寶玩過,但覺得這種簡單的數數邏輯應該是可以接受。

我覺得這款遊戲質感很好,印刷還有木製零件都還滿不錯的。

 

 

 

塑膠扣環可以把圖卡集合起來,避免散落各地,這種圖卡遊戲最怕就是四散後不好收拾,還造成缺件。

這設計還方便外出攜帶,就不用帶一大盒出門了。

唯一覺得小瑕疵就是固定用的紙盒,因承重不夠破裂了,但內容物都不受影響。

 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 

整個邏輯遊戲系列有以下四款,今天開箱的是最入門版本的叢林動物三宮格

下方有所有版本的基本規則,以後有機會再幫各位開箱。

 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 

叢林動物三宮格入門版(3+) (建議3~5歲)

經典九宮格遊戲,透過左方和上方動物頭像數目提示進行棋子擺放。

 

農場動物四宮格基礎版(3+) (建議4~6歲)

經典數獨遊戲,透過棋盤上的已知動物提示進行擺放,擺放完成後4x4宮格,每行每列動物不重複。

 

池塘動武四宮格進階版(4+) (建議5~6歲)

鋸齒數獨遊戲,透過棋盤上的已知動物提示進行擺放,擺放完成後四格顏色區域,每行每列動物不重複。

 

森林動物四宮格高級版(4+) (建議6~8歲)

ABC數獨遊戲,透過棋盤上的已知動物提示進行擺放,擺放完成後BC顏色區域,每行每列動物不重複。

 

實際遊玩心得:

吃完飯後,可以讓孩子自己玩起來,父母安心對付二寶(灑花!)

而且真的是滿好攜帶的,但飯桌上玩遊戲就怕遊戲髒掉,

另外就是木片Token容易滾掉遺失,覺得可以帶紙片版Token的出門。

 

補充遊戲心得:

今天還是有給3歲(3Y2M)的T寶玩,稍微帶一下還能理解遊戲,

後頭放給他自己玩時,他會有他自己的堅持,一定要讓熊貓在某個位子,

遇到這種就無法順利完成,所以對於剛滿3歲小孩還無法完全掌握這遊戲,

但我覺得就是讓他去玩,去學習,而且邏輯這東西,也無法很系統式的去教,

藉由這款遊戲,就是很棒的方式。

 

就像數獨這種遊戲,規則很簡單,玩過的人就知道有一定的脈絡和解題方式,

而我覺得遊戲的樂趣就是在於發現怎麼推敲出來,那種喜悅是很棒的,

以前很多人會問我數獨怎麼玩,我習慣只講規則,

除非求救,不然我不會直接告訴他怎麼解,那這樣樂趣何在呢?

 

對於小孩也是,我覺得遊戲就放手讓他玩,讓他自己去發掘其中的樂趣

其實生活上很多事情也是,讓他走點彎路,不要急著告訴他答案,

我喜歡"引導"孩子,而不是告訴他答案,雖然也是有個標準答案在後頭,

但我更喜歡他們告訴我一個屬於他們的答案。後頭再幫他們分析。

 

碰巧這款遊戲,沒有一個標準答案,也是教育父母去看看孩子擺出來的,

是不是也就是另一個答案。(話說我覺得是野牛的圖案,T寶說是羊,哈!)

 

這款桌遊,還有個好處就是小孩自己一個人就可以玩了,可以稍微解放一下雙寶父母的壓力呀!

是不是突然加分很多呀!

 

如果喜歡這款遊戲,可以到下方蝦皮賣場購買:

https://shopee.tw/shop/1586942/search/?shopCollection=10953970

arrow
arrow

    Tory 拓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