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間店是之前有個朋友留言給我的,還有一家鐵家麵線也會寫在另一篇文章,

而這兩間都是南港這邊的老店家,這邊就先來介紹點新春了!

個人比較喜歡這家,所以馬上就很想提筆分享給大家。

 

店門口大大的點新春蚵仔麵線,保證不會走錯家!

 

 

這家麵線的口味是滿獨特的,有股中藥味

吃第一口我就驚艷到了!滿奇妙的味道,尾韻是醋味,會覺得一開始是錯覺嗎?

 

讓我想起小時候我爸的麵線,是有中藥在裡面的,小時候很愛吃,

每次放學回家都要吃個兩大碗,由於年紀很小的時候吃的,味覺的記憶已經很模糊,

只知道裡面有加中藥,而且我爸不賣麵線很多年了,我想他應該也忘了那帖中藥了吧。

 

回到點新春的麵線,後來確定這不是錯覺,是真的有中藥味,

但就很淡沒多久就消失這樣,有種讓你看得到,想抓卻抓不到的感覺,

個人覺得不會影響麵線本體,所以算是加分!

 

醬料如下:

 

看名字"辣油渣",我還以為是吃乾拌麵的辣渣勒,原來這叫"辣油渣"啊?!(長知識了!)

在滿多麵線攤都會看到,像是龍濱大腸麵線的辣(推薦要加!)也是。

 

 

他的蚵仔是有裹粉的,個人不是很喜歡這樣的蚵仔,因為會覺得有種灌水嫌疑,

但吃過之後覺得還滿滑溜順口的,而且不算太厚,還是吃得到蚵仔的存在,

而且他的蚵仔算滿不錯的,滿鮮的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裹粉之後,反而把這鮮味鎖在其中啊?

 

他的大腸處理的滿好的,但就經過老闆巧手精妙的剪裁後,有點小塊,就吃不到大腸該有的口感,

這我個人就有點concern了!個人是愛大腸勝於蚵仔的,順便表明一下自己是大腸派的!XD

 

 

價錢方面覺得,南港這邊普遍真的是偏高呀!

大碗的麵線都要到六字頭(汗!)

 

 

如果有想要來的朋友可能要留意一下時間,週三週六只有半天,周日公休。

老闆會午休,中午晚來一點可能會撲空啊!

 

 

點新春蚵仔麵線

店家FB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category/Food-Stand/%E9%BB%9E%E6%96%B0%E6%98%A5%E8%9A%B5%E4%BB%94%E9%BA%B5%E7%B7%9A-130532333656350/

地址:台北市南港區興華路92號

電話:N/A (無外送)

營業時間:週一 週二 週四 週五:上午 07:10~12:30 下午15:10~18:30

週三 週六:上午 07:10~12:00,週日公休

特色美食:蚵仔麵線

獨特中藥香氣四溢, 裹粉的蚵仔滑溜鮮甜順口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溫馨提醒:

食記具有時效性,請以店家資訊為主。如有錯誤請見諒,並歡迎留言告知。

由於每人口味喜好不同,所以食記純屬個人體驗分享,僅供參考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Tory 拓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