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一段時間沒有吃這間了,由於昨天下班的烏龍,今天上班搭捷運。

就順道騎著Ubike過來吃份早餐。

 

這間是我在前一間公司上班時,時常會繞過來吃的。

完完全全就是為了這個厚切蛋餅,後來才知道這有不同名字,像是:麵糊蛋餅。

如果你還知道有甚麼名字的話,也請下方留言告訴我。

我會愛上這一味其實不是在這間店吃的。

而是在石牌那邊有家無名的早餐店也賣這種蛋餅,因為無名,

所以我同事稱他:超好吃蛋餅;也如其名超好吃。

而我離開了北投的公司後,就很難吃到石牌的店了。

而就在絕望之際(是有多絕望啊?),我發現這間店!

登愣!上海蛋餅豆漿大王

 

這間是在三重的老店了,由於跟我家有段距離,所以我之前不知道這間店。

而他開在我前公司上班的路線上,我都會小小繞一下過去吃。

甚至一連吃上整個月,有種來不及參與他的過去,而未來我奉陪到底的感覺!在三重白混了好幾年。

 

說了這麼多,還是回到蛋餅本身吧,跟老闆點完餐拿到蛋餅之後的第一件事,

就是到料理台的地方取得下面這個辣醬油膏,在整個蛋餅中她也是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。

個人是滿推薦的!(別忘了抽張衛生紙~都統一放在這邊。)

 

當然,但要直接吃蛋餅也是無妨,畢竟餅才是主角。哈~會有不同風味!

這家蛋餅吃下去會有點粉粉的感覺(不加調味會更有感覺),畢竟它相對來說比較厚,

我第一次吃有點怕怕的。想說是不是沒有熟。

我第二次吃還特別留意一下是不是真的沒熟。XD

 

但厚實的口感就是吃得爽快,而且現做看得到,其實這間店有段時間都大排長龍!

我想跟美食節目有撥出的關係吧,蛋餅幾乎是一做好就被掃光。

身為腦粉的我也曾經在隊伍中,看著老闆現桿現做,一出爐就被掃光。

我還在數著到底還要幾次才會輪到我。如果前一個人多買個幾份就要在多等上一Rund。

大家應該滿能體會那種感受,所以後來店家甚至出動後面的爐子(整間店總共有三爐喔)幫忙支援。

 

現在排隊人潮沒那麼誇張,店家也都會多做起來放在保溫箱,

我去買都能很快拿到,而且還是熱熱的。

反倒是現在去看到排隊的隊伍,都是在等飯糰。(飯糰也是此店的人氣商品,個人是沒有這麼愛這家的飯糰。)

所以看到排隊人潮不要緊張,看到保溫箱有蛋餅就大膽到隊伍最前面跟老闆點蛋餅吧!

 

似乎又離題了,這蛋餅除了厚實之外,最大的特色就是外皮酥到不行。

最外層就是一片片像是燒餅般的酥脆,有時候吃到最後舔盤子就是為了那些掉落的外皮呀。

自從吃了厚切蛋餅,我真的很難接受一般的蛋餅了,在一般早餐店只會點蔥抓餅蛋來吃。

沒辦法,我的胃已經裝不下普通的蛋餅了!

 

食量比較大的人或是口袋比較深的人建議可以吃吃肉鬆蛋餅,因為我每次吃完蛋餅都有點意猶未盡。

有次點了肉鬆蛋餅,覺得這蛋餅真的是封頂了!好吃又有飽足感!整個又重新愛上了他!

現在漲價後要50塊,天天吃的話,有點負擔。給來嘗鮮的朋友一個不錯的選項!

 

這邊可以稍微看一下價目表,店幅相當大,剛好是個轉角不難找。

我個人常吃的Set是蛋餅配上清漿紅茶

其實我吃好一段時間的豆漿紅茶,但整個覺得太甜了!

而紅茶甜度不能調整,剛好搭上無糖豆漿。意外的合拍!在這邊也推薦給朋友。

  

     

上海蛋餅豆漿大王

電話:(02)8982-5177

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三寧街2號

營業時間:04:00-11:00 (週一公休)

特色美食:蛋餅、飯糰、豆漿紅茶

蛋餅、飯糰都是這間店的人氣商品。豆漿或是清漿搭紅茶不容錯過。

 

溫馨提醒:

食記具有時效性,請以店家資訊為主。如有錯誤請見諒,並歡迎留言告知。

由於每人口味喜好不同,所以食記純屬個人體驗分享,僅供參考。

arrow
arrow

    Tory 拓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