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看到上面的呼籲,還有我真的很喜歡高美溼地這地方,讓我有了一些想法

之前和小菊花去台中考試..萊福帶我們和阿吉到了高美溼地去玩

那是一個很棒的海邊,我們四個人就在上面打起泥巴仗來

踩在泥巴上面和淺淺的海水,讓人非常親近自然,很舒服~

那一次玩得非常盡興。

小妹去台中和公司的PaPaGO旅遊,我都還推薦一定要去高美溼地去玩。


沒想到在我們踏進溼地的同時,默默承受我們踩踏的高美濕地受傷了。

因為旅客們的踐踏,踏壞了不少瀕危級的稀有植物雲林莞草,也讓溼地的土質硬化,要立竿保護都要費勁力氣掘土才能完成。

可見溼地陸化的嚴重程度,所以下次再到高美溼地,請大家告訴同行的夥伴:我們不下水,好嗎?


這次台中行,我到高美溼地看到旁邊的堤防,建得很漂亮,下次還有機會到高美的話

希望我能在那漂亮的堤防上見到一大片雲林莞草和許多鳥類棲息,跟這次沒看到的高美夕陽!

或許在長堤上騎著單車吹著風,不像踏上泥巴那麼親近自然,但我們卻能擁有更多。


對於高美溼地環境想進一步認識,可以參考以下網址:
http://e-info.org.tw/taxonomy/term/3786

歡迎引用至你的部落格..\^O^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ry 拓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