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初去了長榮海事博物館,剛進去沒多久就覺得光看這些模型船,就值回票價了!

老婆在旁邊說,平常可以是要付費的,你看免費當然值回票價,

所以先把好消息告訴大家,12月底前只要在一樓大廳蓋個手印,就可以上免費參觀海事博物館了!

詳情請見長榮海事博物館FB粉專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yffemm/

 

 

實體拼板舟,在1F志工服務台,簽名+蓋手章(入場用)

博物館入口在5F,搭電梯直達五樓入場,向志工出示手章即可入場。

溫馨提醒:五樓沒有廁所,要到四樓才有廁所。

 

進到博物館內,滿滿的船隻模型,從一開始列槳船到後面動力輪船,應有盡有。

還有這種小故事的看板,上面寫的故事還滿有趣的。

印象最深的一篇是二戰時期,空軍把裝滿牛奶跟巧克力的桶子,載到高空製作冰淇淋,超酷炫的啦!

寶妞看得非常專注,我一邊解說船隻,一邊講前陣子去台南上德陽艦時的場景,讓他們虛實合一。

各個時代的船隻,隨著時代演進逐一展示出來,從無動力到有動力,從民船到戰船,郵輪,戰艦,在這裡看得非常過癮。

經典的鐵達尼號,一定要有的!

 

二戰時期,根本是戰艦的時代,上圖為日本大和號。

我補充了神風特攻隊的自殺式攻擊給T寶聽,他直呼很划算,當我問他:那你要當駕駛嗎?又急忙說:不!

戰爭的殘酷,實在很難體會呀~~~

後來老婆查到大和號是台CP值很低的戰艦,回家的晚餐時間找了解說影片,全家科普了一下這艘豪華郵輪(?)大和號的故事。

覺得逛完博物館,外加孩子有興趣的話題延伸,還滿有教育意義的。

 

其中也有幾台遊戲供小孩子們玩,這戰艦射擊根本就是爸爸之間的比拚,我留下了高分紀錄,讓後面的人驚呼連連。

有去參觀的朋友可以挑戰一下呀!

 

逛到下面樓層,有介紹地圖的展區,其中這幅清朝地圖 (我印象中是康熙,但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又不一樣),我個人非常喜歡,地圖上穿越時空的感覺。

 

另一個貿易的遊戲,體驗商船一整年的往來交易,在正確的航行時間(根據季風)把正確的資源送到需要的國家,以賺取高額報酬。

頗有配合時代背景的代入感,以非常易懂的方式教會小朋友,航行與貿易的知識。

簡介

這遊戲是說明早期大陸人遷台發展路線,兩邊港口搭配,以及專長應在那個區域發展。

也是讓小朋友透過遊戲方式,學習歷史跟各種台灣地形適宜發展的行業。

鐵達尼號,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。看T妞這姿勢,該幫她點一首My heart will go on了~~

最後,因為我們下午才進場,我們沒有全部逛完,這裡真的很值得一逛,但是光4/5樓的船隻模型,就已經非常值得買票入場了!

我覺得是收穫滿滿的展覽,如果有跟隨導覽,應該可以收穫更多,非常推薦帶小朋友來看,絕對可以看得很過癮,又學到很多知識。

 

長榮海事博物館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5樓

長榮海事博物館FB粉專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yffemm/

入館時間:週二至週日 09:00~16:00,17:00休館 (週一公休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長榮海事博物館 博物館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ry 拓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