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7837499373_o.jpg

最近我在瘋玩一款種田遊戲,小森生活。

這是一款擬真生活輕養成手機遊戲,擁有日式清新畫面、日式動畫電影的極致與細膩畫風,玩家將遠離城市的喧囂,享受寧靜悠閒的生活。(引用官方介紹)

遊戲背景故事是敘述主角(玩家)返鄉,開始小農的生活,開始種田,打獵,捕魚,砍樹,挖礦等農田生活,開啟一段自給自足的小森生活,

會知道這款遊戲是,看廣告看到的,我也就提前預約了,話說我還沒拿到提前預約禮。(怒!)

 

目前遊戲還不是很穩,呈現非常高頻率的維修,讓我有時間來整理一下近期遊戲的心得及地圖攻略。

因為我自己邊玩的同時,就有一邊製作資源點地圖分享給朋友,在這邊就打算整理成一篇文章來做分享。

這邊文章會以各種資源的採集指南為主,不囉嗦直接進入正題。

 

新手第一個野外地圖 - 朝暉森林

 

朝暉森林-砂白-桑松-露桑松.jpg

 

朝暉森林的砂白樹/桑松,分別在地圖左右兩邊,銅礦/錫礦如同遊戲地圖所示位置(可在地圖上直接點擊,觸發自動尋路功能),基本上不難找到。

稀有資源(十分半鐘重生一次)的話為露桑松樹金色母雞 ,如地圖所示,須砍伐攔路巨木後過橋。

露桑松樹-白天出現/金色母雞-晚上出現 (遊戲晚上時間為實際時間10:00~06:00)

薄荷葉叢(白天)/螢火蟲叢(晚上) 為相同重生點,都在地圖左上角往白露嶺路上,

和雨樹叢(少數出),建議到月影密林採集。

動物/寵物的話,我沒有標示,大概說一下:

寵物(可養,繩索捕抓)-母雞在地圖左側中間兩個三叉路口都有,兔子在右邊往月影森林的路口。

動物(不可養,彈弓攻擊)-噗噗豬在錫礦區,土撥鼠在銅礦區,解任務會需要打獵。

 

月影密林

月影密林.png

在這地圖會遇到天氣變化-下雨,同時會帶來負面狀態(每30秒扣5點體力) ,對於這個需要靠體力行動的遊戲是很致命的。

解除負面狀態需要靠防雨裝備(斗笠/雨衣/雨鞋)(雨水抗性>30即可)或是野炊鍋做(全抗性)料理解除,

部分區域還有陷於泥沼,會降低行走速度。

遊戲中的下雨和晴天為半小時交換一次,大家可以留意時間進入。

月影密林的稀有資源為水拓木樹,聰明的你應該猜得到出現的條件,就是雨天才會出現啦!

據說還有一個水拓木樹重生點,但經過我查證是沒有出來,有機會我會持續觀察的,再做更新。

另一個稀有資源是:灰羊,出現條件則是晴天出現

 

其他資源我就文字敘述,萬頃樹和雨樹叢在地圖左側,拓木樹在地圖右側(如圖所示)。

遊戲地圖沒有呈現的蘑菇叢檸檬樹/柿子樹區,為晚上出現

這地圖另一個重點資源-燈閃果實跟可在霧雪峰採集的忍冬果實,則是隨機出現在地圖的所有果叢中。

 

燈閃果實之所以重要是因為他是抗暗屬性裝備(礦工帽/夜視眼鏡/礦工背包)的材料,其實還可以透過餵貓獲得。

話說世界頻每天都有人喊說:找不到燈閃/機率太低,實際上我走路都會踢到,貓主子還會賞賜給我,最高紀錄一天拿到9,10個。

可能是官方補償我的夜視眼鏡被系統吃掉吧?!QQ

動物的話,從朝暉森林一進來路上就會遇到團角羊,而阿懶熊會在右上方萬頃筍叢那一區,如圖。

 

如果在這地圖弄到抗暗裝備,就可以到接下來介紹的沉睡礦坑(1~2F)啦!

 

沉睡礦坑1F

沉睡礦洞1F-富鐵鋁.jpg

負面狀態為暗屬性,基本上有抗暗裝備,就可以在1F自由活動。

主要資源:鐵礦、鋁礦,螢火蟲叢(不用等晚上)

 

沉睡礦坑2F

沉睡礦洞2F-.png

負面狀態為暗屬性,部分區域寒冷屬性,我在地圖左中區域有遇到,我猜測是2F後半段(富鎂礦之後)會有寒冷屬性,

所以即便有抗暗裝備,在2F是不夠用的,需補上防寒裝備(衣服/褲子)。

主要資源:鎂礦、鋰礦

 

沉睡礦坑3F

沉睡礦洞3F-.png

3F的負面狀態是炎熱屬性(可穿戴帽子/冰棒),部分區域是毒屬性(接近兩個出入口處)。

主要資源:蒼晶礦、金礦

 

沉睡礦坑的地圖攻略我就和在一起講。

基本上就是採集富X礦為主,因為會附加X砂讓你發大財,基本上當你缺錢花用的時候,就趁著體力狀態好的時候過來,

基本上大概使用野炊鍋,會有30分鐘抗性就足夠讓你賺個10萬塊(採富金礦)。

我發現礦洞2/3F的遊戲地圖顯示的資源就失準了,這時候就可以參考我場勘的地圖了。

 

至於未來會不會變動就不得而知了,如果我沒退坑的話,應該會持續觀察。

 

暮夕深林

暮夕森林-夜漆毒夜漆.png

負面屬性就是毒、霧屬性,配上陰森的配樂,讓我實在不想久待,話說最近都在這裡伐木QQ。

漆夜樹,地圖中間處隨處可見。

稀有資源是毒漆夜樹水氂牛(在左邊毒漆夜樹同地方)

魔芋叢是晚上出現,地圖中間處隨處可見(未標示),松茸叢則是隨機出現(同燈閃果實,看到必採)

禦毒薑叢在這地圖為主要產區,在其他地圖少數出現。

動物的話,在右上轉彎處,百獵在地圖中間上面轉彎處,氂牛在左上香蕉樹區。

 

木靈峽谷

木靈峽谷.png

負面狀態是大風、炎熱屬性,需抗熱、抗風裝備。

緋樹在中間和入口處隨處可見

薄荷葉叢在地圖左上也有。

鳳梨叢在岩石邊容易有死角,共五叢。

蘆筍叢請參考我的資源地圖,除地圖所示位置外,也還滿多叢的。

動物的話,在地圖左上方,芝麻熊在地圖右下,普通羊駝在地圖右中水池轉角處。

稀有資源(10分半鐘重生):

茁壯緋樹x2在地圖中間死路盡頭,須砍伐攔路巨木後進入。

彩虹羊駝x2在地圖上方T字路口處。出現條件:晚上出現。

止風草叢(霧雪峰),禦毒薑叢(暮夕深林)為少量隨機出現,但在其他地圖(如前述)可以採集。

 

霧雪峰

霧雪峰1.png

負面狀態是寒冷屬性。

稀有資源是雪松樹月雪狐(晚上出現)

我想這邊可說是忍冬花/止風草產地了。

然後松果/棗子/雪蓮(白天出現)必採。

三種材料都是野炊鍋的"史上最強"料理:

8個松果 = +90%移動速度 (有商會成員實測出來)

8個棗子或雪蓮 = 55%機率降低耗體1點

動物的話,水玉貂在左下有三隻,水玉狐在地圖上方左右各有兩隻。

魚點的話,都要敲開冰層才能釣。

 

以上是我關於遊戲地圖的一點心得,如有任何錯誤或補充,請在底下留言讓我知道。

如果這些資訊對你有所幫助,也希望你能轉傳,謝謝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Tory 拓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