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nnector-excel-logo.png

今天要來介紹一下,我常用的Excel技巧,整列變色

雖然沒什麼技術含量,但我常用到也常忘記,在這邊就做一個筆記,以備不時之需。

 

這個技巧,當時是用於要整理我的To-Do 給老闆看,所以會包含各種狀態,

而我希望完成的部份能整列呈現不同顏色,當然這部分不能自己手動改,

因為這樣子就太Low了,有辱我工程師的名號。

 

下面我是一個虛擬的場景,是一個Bug的清單,有各種狀態,要透過這技巧找出Verfiy的。

擷取1.PNG

 

1. 先選取整個表格 $A$1:$C$11

2. 點選[常用] > [設定格式化的條件] > [新增規則]

3. 點選[使用公式來決定要格式化哪些儲存格]

4. 輸入公式 =$C1="Verify"

Note: 這邊要注意的幾點:C欄一定要是絕對位址(加$),後面數字要是跟步驟1相符合(1),後面就是你想抓出來的值

5. 設定[格式],例如:黃底紅字

 

擷取2.PNG

 

下面則是最後呈現的結果:

擷取3.PNG

 

後記:基本上要過濾掉某些項目,都可以透過"篩選"來做過濾,這個技巧是用於保留原本檔案格式,highlight出想看到的列。

僅供參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辦公軟體 Excel Excel技巧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ry 拓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