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我朋友11月底就在LINE群組裡傳這個消息,不過我隔了兩周才跑去買了兩盒,

這兩盒也是得來不易,跑了兩家店才買到,看來冬至還沒到,這款湯圓開始熱門起來了。

 

晚上散步時突然想起這款奶茶湯圓,於是就帶著T妞走去附近的全家,

非常不好運,竟然連個影子都沒有,於是決定再帶著T妞走去另外一家試試運氣,

發現店家竟然把它放到後排去,中間用了一紙板擋住,上面寫著"奶茶湯圓 客人預訂",

有點傷心的問店員還有沒有?他說:他看看,到冰箱點一點數量跟我說還有多兩盒,

(心想真是有問有希望呀!) 從後排拿了兩盒給我,然後說到下禮拜才會補貨了,

可以想像的到這東西的熱門程度~如果想吃的朋友趕緊趁冬至前入手吧!

 

 

在哄睡T妞之後,我也開始準備我的消夜了,除了義美奶茶湯圓外,還有家裡還有的桂冠小湯圓,

本來想買義美的鮮奶茶當湯底(自以為這樣是一個Set),但因為買到湯圓太開心忘記了,

而且一打一的我在T妞睡著後,我也無法出門了!

所以準備家中常備的"約克夏奶茶茶包"代替,還有喝奶茶一定要有的珍珠,

這個也是我家中常備的"即食珍珠"(這款很推!)

 

 

煮湯圓相當簡單:

隨意拿個鍋子煮水,水滾後放入湯圓,待水滾後關小火,煮至湯圓浮起來即可起鍋。

珍珠的部份,就拿個馬克杯,加入熱水,倒入適量的即時珍珠,30秒後將水倒掉,即可完成。

煮水同時就可以完成珍珠的部份,最後在放到碗裡備用。

 

 

最後再倒入奶茶,就可以完成了。

奶茶的部份,我當時是用平常的習慣泡得沒那麼甜,後來發現,

其實湯圓沒有甜味,所以可以泡得比平常喝的甜一些,如果直接買現成奶茶就沒這困擾了。

 

 

小碗不夠裝,最後還是要請出碗公。

 

 

試吃時間:

個人覺得吃起來有點微妙,錫蘭紅茶帶點奶味,剛入口有紅茶味,奶茶味比較後頭才出現,

甜度滿甜的,這點有點像桂冠花生湯圓~(顏色也像XD)

雖然說都一樣是黃色的餡,但比較稠,沒那麼容易流出來~

 

奶茶湯圓我覺得就是一種嚐鮮的概念,應該不會是主流口味,

但湯圓這東西,就是趁冬至/元宵期間出來搶攻一下市場就差不多啦,

沒吃過的朋友,的確可以試試看~

 

目前只有全家超商限定,一盒55/兩盒87元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Tory 拓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