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來啦!久違了!德惠鵝肉!

由於這次是跟以前的同事聚餐,才有機會再來德惠用餐,

有了小孩越來越難有機會來這用餐了。

第一是德惠只有晚上營業,第二是小孩還小這邊環境比較吵鬧,

不過這次就帶著T寶過來一起聚餐了,而且表現穩多了。

等T妞再大一點,我想之後應該又可以常常過來用餐了。

來到這附近,要認得正宗德惠鴨肉這六大字的燈籠,

我當天拍照還沒發現,不過這故事我剛好知道。

 

為什麼是鴨肉呢?

因為幾年前受禽流感疫情影響,只能以雞肉、鴨肉作為替代,不過不影響其滋味。

而燈籠及部份菜單有做相對應的更改,至於用的是鵝肉或是鴨肉,可能要現場跟店家確認了!

我個人是吃不大出來,雖然說鴨肉較硬有些許味道,但店家料理方式似乎讓我分不大出來!

 

  

 

走騎樓的人,也可以認這個"鵝肉之家"的招牌!還有門口冰桶裡的新鮮漁貨。

而德惠其實有兩個入口,另一邊是日本料理的吧檯,不過我沒有捕捉到照片。

 

 

 

德惠鵝肉除了霹靂無敵厲害的鵝肉外,還有熱炒、日本料理,這些還吃不夠的話,

還有各式小菜和切仔麵,還有隱藏於店內的好吃的滷肉飯,(阿姨每次都叫我不要點,多點些菜。)

但我就覺得每次來都要吃上一碗才行呀!

 

 

這滷肉飯是有肥肉和瘦肉的組合,由於在鍋中被滷透了,無論肥瘦都入口即化,嚐起來油而不膩,

滷汁鹹甜拌在飯中,給白飯穿上了褐色衣裳並綻放逼人的香氣,

當初會發現這麼不簡單的滷肉飯就是經過滷汁鍋的時候,聞到它的香氣,

後來實際吃到,真的是太令我驚艷了!

推薦給朋友吃無不讚賞,不過人多要點的時候,會被阿姨打槍,所以請低調!XD

因為會把他一大鍋滷汁用完,晚上就沒得賣了!

 

  

 

我們點了鵝肉拼盤,有切成薄片的鵝肉,口感較軟不太粉的鵝肝,口感較硬的鵝胗。

有點鵝肉的話都會送上鵝肉紅醬可以沾著吃。

 

 

 

我點給T寶要吃的蛋,是飛魚卵煎蛋,覺得跟之前吃有進步,覺得蛋煎得滿軟嫩的,

蔥香跟蛋就是很match的組合,飛魚卵在其中增加口感,棒!

 

 

 

一樣又是一道給T寶吃的絲瓜蛤仔,這是他的愛!

 

 

這次由於人少就沒有點火鍋 (不然基本上肯定是會點上馬告雞湯),今天點的是虱目魚肚湯

這裡用的虱目魚肚跟滷虱目魚肚,都是一樣無刺的,給T寶吃也是很剛好又方便!

怎麼熱炒店突然變得很適合帶小孩來用餐呀? @@a 

該怒約一波了嗎?

 

 

 

這次大家都滿愛點青菜的,川七,地瓜葉,絲瓜呀~沒什麼下酒菜。

但我們四個人也小酌了六隻18天,機車只好停這坐捷運了!

 

溫馨提醒:

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,理性飲酒,喝酒勿開車,青少年及孕婦請勿飲酒。

 

  

 

這邊附上拓一家常點菜單

老皮嫩豆腐,燙蝦,馬告雞湯(火鍋類滿大鍋的),南煎豬肝,毛毛蟲壽司,乾煎馬頭魚(很新鮮好吃),烤山藥明太子,米血糕(個人很愛,可以搭花生粉跟鵝肉紅醬)

因為也有一段時間沒有光顧了,就不一一多做介紹了,之後有前去用餐再另行補上。

 

一些常見熱炒常點的菜:

椒鹽龍珠,鳳梨蝦球,五更腸旺,四季肥腸,三杯中卷,薑絲大腸,蚵仔酥,都滿不錯吃的。給大家點餐時,看著菜單卻不知道要點什麼的時候一點參考。

 

德惠鵝肉

店家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ehuei/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36號

電話:(02) 2567-3876  (02)2581-9595

營業時間:17:00 ~ 04:00 (每月第一、三週日休息)

由於店家公休日比較特別,建議過去前先跟店家確認。

特色美食:鵝肉、熱炒、日式料理、滷肉飯

招牌鵝肉與熱炒都極好吃,店內還有日式料理可以點,滷肉飯必點!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 

溫馨提醒:

食記具有時效性,請以店家資訊為主。如有錯誤請見諒,並歡迎留言告知。

由於每人口味喜好不同,所以食記純屬個人體驗分享,僅供參考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Tory 拓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