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25000491322098773q.jpg

最近,其實也一個多月了,五月中看了一些YouTube影片,包含了一部日劇,我家空無一物。

極簡這件事,又再次出現我的生活中,也經過了一個多月,想說透過Blog做些紀錄,也可以將經驗分享給其他人。

我覺得極簡是一個生活方式,而且我也還沒到所謂很極簡的樣子(差很多!),但我覺得都往極簡之路邁進,總有一天會到達的。

啟程:

雖說這次是因為受了日劇影響,但其實可以從結婚搬家說起,我打從心底就是希望有一個極簡的家沒錯,而日劇只是把目標呈現在我面前,

當初剛搬新家時,客廳只有一個小沙發,有次阿姨來了說:雖然你們家只有兩個人住,但怎麼就只有一個小沙發可以坐,客人來了要坐哪?

趕緊從廚房搬椅子過來,其實我心底是高興的,心想:其實這樣就可以啦!(但這應該是心中的極簡魂,最後一次的燃燒吧!)

這邊順便懺悔一下:跟各位來我家沒位子坐的朋友,說聲抱歉!現在我家連沙發都沒有了!

後來陸陸續續有家具進來,我家也慢慢成形,還有T寶/T妞陸續的進入我們的生活中,持續添購家具,櫥櫃,書櫃,小孩床,玩具櫃。

還有囤積日用品,那時候還沒出現衛生紙之亂,我家就囤了N箱和N大袋的衛生紙了,衛生紙之亂時,還意思意思買了幾袋。(其實,我個人衛生紙使用量也不高)

更別說後來的洗衣精,奶粉,尿布了(還有玩具,說下去就沒完了!),我想應該是擁有自己的家的那種雀躍感,沖昏了我吧!

希望這次能重拾極簡,簡單過生活。

 

極簡路上:

之後打算做一些紀錄,還有一些極簡/斷捨離/居家整理的分享,這篇文章也會作為索引,

如果你有什麼好的點子,或是任何問題都可以在下方留言討論,讓我們一起邁向極簡之路吧。

 

極簡的生活提案:

一日丟一物挑戰:極簡路上-斷捨離練習之一日丟一物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極簡 斷捨離 極簡路上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ry 拓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